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宁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立足宣传工作 提升写作能力 —— 中宁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新闻写作培训
2022-07-0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7-04

    为进一步提高检察干警新闻写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讲好检察故事,弘扬检察“主旋律”,传播法治“正能量”,6月17日,中宁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宁夏法治报资深记者翟迎春同志为全院干警作新闻写作培训。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月玲同志及班子成员到场聆听。


    培训中,翟老师结合多年的法治新闻写作经验,以及自身从事新闻写作工作的经历和感受,围绕检察干警在平时新闻写作中遇到的各种瓶颈、疑难问题,与大家分享了新闻类型、标题制作、文章布局、写作技巧,以及新闻稿件的价值性和图片新闻等方面的写作“秘籍”,并从新闻写作的实际需要入手,列举了一些已刊发的典型法治新闻稿件,全面系统剖析了新闻稿件撰写的要求、新闻写作的注意事项等内容。


    聆听了翟老师的讲授后,检察干警们一致表示,培训紧贴新闻写作“实战”要求,有效增强了干警学习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使干警对新闻写作有了新的认识,对提高自身新闻敏感度和新闻写作能力有很大的帮助。今后要把培训中学到的新闻写作知识运用到检察宣传工作当中,撰写出更好的新闻稿件,为新时代检察宣传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该院组织青年检察干警围绕新闻写作培训撰写一篇新闻信息,院党组将从中评定出优秀新闻稿件,努力把每一位青年干警锤炼成为一个既能做细做精业务工作、又能熟练驾驭信息写作的“多面手”,着力推动全院检察宣传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今年以来,中宁县人民检察院狠抓检察宣传工作不放松,紧密结合党建品牌建设和检察中心工作,以培养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检察队伍为目标,精心实施“育才工程”,通过搭建检察讲堂平台、岗位练兵平台、宣传调研平台等“五个平台”,提升青年干警法律政策水平、文字写作水平、语言表达水平、调查研究水平、执法办案水平,从而实现检察干警“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干”的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聚合推动检察事业发展的正能量。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