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宁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市县两级检察机关联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07-2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7-27

    “以前总认为养老诈骗离我们很远,今天听了检察官的讲解,才知道诈骗无处不在,只要不贪小便宜,骗子就无可乘之机。”在反诈宣传活动现场,有一位老人感慨地说。


    7月21日至22日,中卫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在中宁县辖区内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和线索摸排周”活动。


    活动中,两院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宣传物品等方式,在人流量大且老年群体密集的大战场镇农贸市场、鸣沙镇集市和渠口街、中宁县第二敬老院向群众宣传防范诈骗知识,现场答疑解惑,引导群众举报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帮助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对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讲解,深刻揭露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手段及其危害性,深入摸排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提醒老年人勿因贪图便宜落入诈骗圈套,切实提高群众反诈意识。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彩页、口杯、手提袋、扇子等宣传品1500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


    此次宣传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普及率,增强了老年群众的防范意识,筑牢了打击养老诈骗防护网,提高了群众举报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的积极性,为后续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