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宁县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反诈宣传之“动听”的声音 —— 男子使用变声软件诈骗在校大学生
2022-05-06    来源:中宁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5-06

    被告人:丁某某,男,24岁,初中文化
    被害人:张某某,男,21岁,本科在读
    基本案情:被告人丁某某刷“抖音”时看到有男性冒充女性身份实施诈骗的案例视频,遂产生以类似方式诈骗他人钱财的想法。丁某某在网上购买了女性身份的“陌陌”账号(微信、QQ同号),通过变声软件以单身女性身份同张某某聊天,致使张某某产生与对方谈恋爱的想法,二人网恋期间,丁某某以吃饭、还信用卡、与对方发生性关系、给母亲买黄金首饰、约被害人见面等为由,诈骗张某某钱财7661.4元。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丁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共计7661.4元,数额较大,涉嫌诈骗罪。被告人丁某某自愿认罪认罚,建议判处丁某某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2500元。
    被告人供述:我在网上购买女性身份的微信,就想伪装成女性同男性以发生性关系、找对象等方式骗钱。我在网上下载了一些美女照片上传到“陌陌”上,让对方看到“陌陌”的个人照片是美女,增进好感。给对方发女性声音的微信和QQ语音消息,和对方位置共享,让对方发现和我的位置基本重合,打消对方疑虑。而后,向对方唱情歌,歌词内容大致为“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我策马出征,马蹄声如泪奔”,让对方心猿意马,最后承诺和对方发生性关系,让其真心实意和我确定恋爱关系并按照我的要求向我打款,最终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
    审判机关判决:被告人丁某某的行为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的指控成立,量刑建议适当。被告人丁某某服判,现该判决已生效。

检察官鉴语:

玲珑少年为谋钱财以身试法,空欢喜;

单纯学生为寻美色以财资骗,真教训。

真可谓:

囊中羞涩想歪招,
燕语莺歌扮俏娘。
为与美女度春宵,
不惜美团举债高。

检察官提醒:
鱼因馋上钩,
人因贪受骗,
骗术万万千,
目的只为钱。

(文/第二检察部  王俊艳 刘祥)

【作者】:
【来源】:中宁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