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宁县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深化廉政警示教育 从严淬炼检察干警 —— 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2-03-25    来源:中宁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3-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区、市、县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开“改作风、谋发展、争先进”专项行动和2022年“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的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更加坚定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进一步激励干警解放思想、改进作风、谋划发展、争先进位。3月25日,中宁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深化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集中缴纳党费、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忏悔警示录》、开展专题交流研讨等为内容的“4+X”形式,号召党员干警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规矩意识、法纪意识、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表率,永葆检察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与此同时,该院还组织党员干警赴中宁县人民法院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司法廉洁“防火墙”。

    今后工作中,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重要契机和新的起点,把廉政警示教育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大力弘扬斗争精神,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各项任务落实,为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以更加优质的履职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文/图  政治部 高峰)

【作者】:
【来源】:中宁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