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宁县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改作风、谋发展、争先进】中宁县人民检察院“条线式”全面盘点、“面对面”分析研判,对业务工作再督促再部署
2022-04-13    来源:中宁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4-13

    近日,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月玲同志以座谈会的形式,分别专题调研本院各业务条线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条线式”全面盘点、“面对面”分析研判,对业务工作再督促再部署。

    调研会上,首先由综合业务部通报各业务条线2022年第一季度检察业务数据进展情况,并向各业务条线重点提示需要关注的问题和方向,各部门负责人对照自治区检察院业务工作考评实施细则,围绕本条线考评项目指标、业务核心数据、特色亮点工作、短板弱项逐项进行研判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分管副检察长分别对各业务条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均结合岗位职责进行讨论交流,并就如何提升工作质效建言献策。

    最后,张月玲检察长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今年是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要着眼于新时代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始终把办案质量作为检察工作的生命线,以求极致的标准,用心用情办好每一起案件,深入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强化办案整体质量和效率、效果意识,持续发挥好“案-件比”评价指标的导向作用,持之以恒提升办案质效,从而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

    二是要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各业务条线紧紧围绕考评目标,充分落实业务数据指标导向作用,重点关注空白数据和落后数据,统筹兼顾推动工作,锁定重点业务数据指标,积极补短板、锻长板、争上游。尤其针对捕后轻缓刑、速裁程序适用、监督质效不高等司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全面提升监督质效,持续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充分协调发展。

    三是要进一步层层压实责任。要发挥头雁效应,分管领导亲自抓短板弱项,抓在平时、抓在日常。进一步层层压实责任,量化检察人员业绩考评,并将业务数据指标细化到考核、落实到个人。各部门每周向分管副检察长汇报周工作情况,分步骤、分节点推进目标任务进度,分管副检察长每半月向检察长汇报分管工作开展情况,动态评估办案态势,每月召开一次全院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查找问题和不足,补齐短板,使业务数据分析真正成为有效提升办案质效的“指挥棒”。(文/综合业务部  张芳)

【作者】:
【来源】:中宁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