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宁县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从严整改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6-0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09


    6月8日下午,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从严整改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莉同志、县委组织部王峰同志、中卫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李梦迪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月玲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预期效果,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做了认真、细致、充分的准备。会前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度查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同志在听取专项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宁县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张月玲同志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围绕落实“四个是否”,全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院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剖析发言,相互提出批评意见。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见人见事,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


    刘莉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的同时,对该院党组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以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为着力点,进一步规范检察院工程建设领域相关工作,加强关键岗位和关键人员的管理监督,将工程建设领域相关工作纳入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内容;二是将从严整改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问题与主责主业相结合,找到切入口、发力点,全力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治理提供检察保障;三是牢固树立抓源头治未病的理念,要进一步主动拓展延伸执法司法职能,主动站位全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最后,张月玲同志就扎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后整改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

    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紧围绕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关于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部署要求谋划各项工作、推进各项任务,确保各项检察工作都在县委的领导下进
    二、要树牢责任意识,抓实问题整改

    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起牵头整改的责任,全面梳理出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逐项落实。要将整改落实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整改促改革、促创新、促进步,补短板、强弱项,用整改实际成效促进标本兼治,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要聚焦重点任务,抓好工作落实

    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贯彻落实县委“改作风、谋发展、争先进”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充分履行检察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切实把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中宁检察工作各方面,推动各项工作见到实效。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挺纪在前,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谋划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全面推动中宁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