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宁县院 > 检务公开 > 正文
检察+技术——中宁县人民检察院举办“走进检察技术”专题宣讲
2022-05-25    来源:中宁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5-25

    为积极主动适应司法体制改革后的检察技术工作新形势,进一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质量建设年”工作要求,推进我院“育才工程”实施,培养优秀检察人才,促进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5月25日,中宁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技术处李勇长同志为全体干警作“走进检察技术”专题讲座。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学。

    讲座主要围绕检察技术从哪里来、能做什么、去向何方等方面展开,李勇长同志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检察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讲座聚焦前沿科学技术,紧贴检察业务需求。从技术性证据审查的重要性,确保证据的合法性、规范性、客观性和科学性进行了强调。他指出,新时代要通过转换视角,从证据审查者视角看待鉴定意见,使检察技术更好地服务业务工作。

    课堂上,全体干警踊跃提问,李勇长同志详细解答,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学习热情格外高涨。

    课后,检察干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充实,深入浅出,堪称一场“技术盛宴”,大家收获良多、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着对检察技术应用的新认识、新思考,积极推动检察技术融入核心业务,促进检察工作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为新时代检察机关创新发展贡献力量。(文/政治部 殷子蘅)

【作者】:
【来源】:中宁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