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宁县院 > 检务公开 > 正文
【改作风、谋发展、争先进】勉林:做公益诉讼“海洋”里的微光
2022-05-27    来源:中宁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5-27

    拿着卷尺拉距离、爬上泵站查水情现在不一定是工人,也有可能是公益诉讼检察人。中宁县人民检察院的年轻干警勉林这样说道。由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特殊性,能爬山、会巡河、能查食品、会看药品这些看似业有所属的技能却成为公益诉讼检察人必备的本领。


    勤练“内功”壮筋骨。2020年12月,勉林同志怀揣着对检察事业的崇高信仰,通过全区公务员统一招录考试进入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入职后,服从组织安排进入第四检察部从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不断自我加压,以院内榜样为目标,勤练“内功”,勤壮“筋骨”。共协助检察官办理行政案件32件,公益诉讼案件35件。参与行政、公益诉讼专项工作十一项,从部门方案制定、工作推进、跟踪整改,无论哪一个环节都认真跟进、细心对接。虽然他是一名男同志,但在纷繁复杂的各项数据面前,他异常细心,对每一次数据统计都能保质保量完成。2022年共向上级院及县委、政法委报送各类数据、台账和工作总结50余份。2021年参加工作仅一年的他就因为成绩突出被评为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先进个人”。在办理案件之余,他积极思考,认真总结,参与办理撰写的“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自然资源局申请执行宁夏兴尔泰新型材料有限公司退还土地原状、罚款决定检察监督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检察机关“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优秀案件。

    巧借“外力”强本领。在协助检察官办案的同时,他还积极参与到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室内的操作学习。在外出培训后,他认识到适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需要就必须了解、熟练更多的科技“外力”。无人机技术、食品快速检测、面积测绘等等都将是今后公益诉讼工作上的“两轮”、“双翼”。秉持要学就学好的原则,他认真研究检察技术“外力”与公益诉讼工作强力配合的环节。一年的时间,无论是调查取证还是整改监督,无人机、快速检测仪便成了他得心应手的好“帮手”,参与办理撰写的“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黄河干流违规取水行政公益诉讼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

    是微光也是年轻的启航。公益诉讼的办案经历带给他最大的感触就是无论什么案件都要以“匠心”求极致的态度去办理。正因为才扬帆,所以更要讲好公益诉讼故事、办好公益诉讼案件,“用停不下的脚步”沁心履职公益“守护人”。(第四检察部供稿)

【作者】:
【来源】:中宁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