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宁县院 > 检务公开 > 正文
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上半年核心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暨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党建工作汇报会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7-15

 

    7月8日上午,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上半年核心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暨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党建工作汇报会 ,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业务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改进措施及上半年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各分管院领导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党支部副书记根据会议安排代表支部汇报了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要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主要任务来抓,采取多种形式,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生动实践。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以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首要任务,以服务全县大局为重点,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办好人民群众的每一起案件,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会议要求

   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强化检察机关政治属性,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五型”模范机关创建,在不断完善党建阵地建设基础上,以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党建制度落实为抓手,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通过专题党课、重温誓词等不断教育引导干警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要坚持目标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各内设部门要把核心业务考核指标作为工作的方向标和指挥棒,明确各项业务数据在全区、全市的站位,结合工作实际,逐项分析研判,重点紧盯业务数据排名靠后和还未破零的指标,采取针对性措施逐项推进。

    要弘扬实干精神,务求工作实效。各内设部门要守牢案件质量的生命线,通过案件评查等方式,端正办案人员质量意识,切实压实数据填录责任,确保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全面从严治检,打造检察铁军。强化斗争精神,着力提升检察干警新担当、新作为。强化专业素能培养,补齐履职能力短板。以越往后越严的态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严”的主基调下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