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宁县院 > 检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正文
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实施“五大工程”纯洁检察队伍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动员会
2020-12-2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2-22


    为认真落实区、市、县党委政法委关于实施“五大工程”,进一步纯洁政法队伍,深入开展教育整顿的部署,中宁县人民检察院于12月9日召开实施“五大工程”纯洁检察队伍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动员会。


    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莉参加会议并做动员讲话,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院党组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政治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履好职责,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院干警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作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第二,要抓好贯彻落实。院党组和部门负责人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各牵头部门和责任人要对标《工作方案》和“四个铁一般”标准,直面问题不回避、直击矛盾不掩饰,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分析症结、带头抓好整改,把问题找全找准、把原因查深查透、把整改抓细抓实,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治理,切实解决理论武装不够、政治意识不强、主体责任不实、纪律约束不严、执法司法不严、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第三,要层层压实责任。党支部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将此次活动与年末实际工作相结合,紧盯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将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项工作融入理论学习,做到教育整顿与检察工作协调推进。


(图/李娜 文/马倩英)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