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宁县院 > 检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正文
让司法公正“听得见”
2020-12-2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2-22


    近日,由中宁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张某甲、张某乙涉嫌抢劫罪一案在中宁县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与以往庭审不同的是,被告人张某乙系又聋又哑的人,无法进行正常语言交流。检察机关为全面公开、客观地展示本案事实证据,依法保障被告人享有的诉讼权利,联合法院聘请专业手语老师进行全程翻译。这也无疑增加了承办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的难度。


    承办检察官为成功出庭支持公诉和完成指控任务,对全案证据进行了系统地提炼和总结,并做好出庭预案工作,全面保障手语老师在庭审过程中向聋哑被告人无障碍转述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相关证据及公诉意见,同时手语老师也将被告人张某乙的真实意思表示完整地转述给了法庭,被告人张某乙当庭表示自愿认罪认罚,悔罪态度诚恳。

    中宁县首例手语翻译参与的特殊庭审活动对司法机关今后继续办理该类案件有着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同时体现了司法公正、司法爱民、司法为民的情怀。今后,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将会认真总结相关案件的办案经验,全力保障老、弱、病、残及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具体的检察工作当中,争取在办理的每一起案件中都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图/李娜 文/田女、朱凌云)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