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宁县院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 正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到中宁县调研公益诉讼检察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2021-06-2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6-26

                           

    近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李刚军同志带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中宁县就公益诉讼检察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中宁县石空镇,实地察看张裕沟“四乱”问题及黄河中心滩“乱占、乱种”问题的清理整治效果,并听取“河长+检察长+警长”协作机制工作落实成效。通过看成效、听讲解的形式,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具体举措。同时,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干警现场启动无人机,对黄河中心滩清理整治成效进行现场巡查汇报,并介绍了无人机技术在公益诉讼检察服务黄河流域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中宁县人民检察院以检察公益诉讼为平台,以检察技术为支撑,在护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中,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目标定位,准确把握系统要求,以“专项”行动为契机,以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思路为指导,抓治理重点、强群众基础,黄河中宁段检察监督机制逐步完善,公益诉讼检察服务日益成熟,黄河中宁段河湖沟道“四乱”治理、黄河中心滩禁种工作开展、黄河水污染防治均取得显著成效。中宁人民检察院为美丽中宁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支撑,真正做到了以中宁一域出彩为宁夏先行区全局添彩。
    通过调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该院公益诉讼检察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历史使命,以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先行区高质量发展,以公益诉讼检察服务为契机,抓住先行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主动融入国家、自治区重大战略部署,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宁特色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文/第四检察部  秦红 勉林   图/政治部  李娜)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