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宁县院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 正文
搭建“五大平台” 锻造高质量青年检察队伍
2022-03-02    来源:中宁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3-02

        为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需要,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严谨、朝气蓬勃的青年检察队伍,3月1日,中宁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育才工程”启动仪式,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强吉鸿到会指导并讲话,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启动仪式。

    会上,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中国青年寄语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区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宁县人民检察院“育才工程”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同时,该院举办“检察官讲堂”和“青年干警微讲堂”第一讲,1名员额检察官和1名青年干警分别作专题授课。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月玲就扎实做好“育才工程”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锚定新目标,拧成一股绳。把青年干警培养作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和市人民检察院“转作风、提素质、抓落实、求质效”活动和县委“改作风、谋发展、争先进”专项行动要求的有力抓手,引领青年干警自觉把对党忠诚转化为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勇创佳绩的实际行动,把人力资源优势转化为人才胜势。
    二是夯实基本功,练就真本领。青年干警要主动修炼“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锤炼“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做到接受任务不打推诿、执行任务不打折扣、完成任务不打欠条,在本职岗位上担当有为、争先进位。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和勇气,敢啃“硬骨头”,主动承担一些“急难险重”硬任务,练就硬脊梁、铁肩膀,努力成长为领导和同事信得过的行家里手、骨干标兵。
    三是提升组织力,压实责任链。党组班子成员、各内设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抓好“五大平台”建设,充分发挥青年干警思维活跃、接受新事物能力强的优势,因材施教、全方位培养、管理考核,帮助青年干警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奋斗目标,做到善于思考、乐于钻研、敢于担当、勇于实践,快速成才。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强吉鸿对本院开展“育才工程”给与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提出三点意见建议。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好“育才工程”实施方案,画出青年干警培养的“同心圆”,搭建好传承进步的“成长梯”,练就好业务素能“真功夫”,助推中宁检察高质量发展。

    二是优化培育举措,锻造过硬队伍。定期对“育才工程”的进展情况进行专题研究,不断完善“育才工程”各项工作举措,教育引领青年干警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新作为。

    三是加强考核管理,确保工作实效。要强化日常考核管理,对“育才工程”实行全程跟踪和过程管控,引导青年干警弘扬工匠精神,传承优良作风,坚持严以律己,快速成才。同时提炼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大力选树“优秀青年检察干警”,广泛宣传报道,展现中宁检察良好形象。

    下一步,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将紧扣“育才工程”方案要求,牢筑“五大平台”,抓实“三个环节”,促进青年干警快速成才,为中宁检察高质量发展储备充足力量,铸就中宁检察铁军新品牌、新名片。(文/政治部 时金涛  图/高峰)

【作者】:
【来源】:中宁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