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宁县院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 正文
检察长应邀为全县政法综治系统首期政治轮训班学员作公益诉讼专题辅导讲座
2022-03-04    来源:中宁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3-04

    3月4日,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月玲在中宁县政法综治系统2022年第一期政治轮训班上为全县领导干部作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中,张月玲同志围绕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背景、发展过程、公益诉讼制度的内容,以及自治区、中卫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等方面,并结合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介绍了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

    此次专题辅导讲座是认真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的检察办案理念,也是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主动争取行政机关给予大力支持的具体举措,能够进一步提升行政机关、社会公众对公益诉讼检察的认知度、支持度、参与度。

    在今后工作中,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检察宗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着力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助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文/办公室 崔晓倩)

【作者】:
【来源】:中宁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