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宁县院 > 检务指南 > 检务须知 > 正文
检察服务大厅首问首办责任制
2020-11-2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1-20

首次接待来访的干警,即为首问责任人,负责处理接待的来访事项,解答疑问,引导群众通过法律规定的途径解决问题。

一、首问责任人、接待来访人员必须文明热情,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搪塞。首问责任人在接待中,对于职权范围内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要立即办理,让来访人员满意。二、对不能立即办理的事项,首办责任人应说明理由,并将办理结果三日内及时告知来访人员。

三、对不属于首问责任人职权范围内的事项,要联系有管辖权的部门负责人协助解决,并在期限内答复来访人员。

四、首问责任人接待来访人员,应坚持起立、微笑、让座、倒水等文明用语和举止,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处理有回声。

五、首办责任制遵循以下原则:谁主管谁负责;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注意效率,讲求实效;责权明确,奖罚分明。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