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宁县院 > 检务指南 > 新闻发布厅 > 正文
【改作风、谋发展、争先进】苗凯凯:用生命铸就忠诚,用心守护“未”来
2022-05-18    来源:中宁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5-18

    苗凯凯,男,1988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2013年7月参加工作,200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宁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未检专干。自参加工作以来,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先后两次被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评为“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能手”,并获得全区“法治进校园”先进个人称号。

    勤勉敬业,做公正执法的践行者
    公正执法,是执法者的灵魂;执法为民,是执法者的本分。苗凯凯始终把检察职责放在心里,坚持苦练内功,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办理每一起案件,先后辅助办理各类刑事案件200余件,经手的案件均严格依照法律程序办理,在法定期限内审结,无一错案。为了保障法律公平公正的实施,积极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在办理一团伙系列盗窃案件中,因嫌疑人的一句无心之言,多次走村入巷,走访街邻四舍、查找疫苗接种底册等关键证据。正是因为对案件的精益求精,最终证实嫌疑人确属未成年人无疑,有效地保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关爱未来,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有‘爱’的小孩不会再变坏,我们绝不能放弃一个拯救失足少年的机会!”这基本上是每一个未检人的座右铭。针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及受侵害的现象不断增加,2022年以来,组织开展一系列具有检察特色的法律宣传活动,借助检察开放日、法治进校园、下乡扶贫等活动,组织开展各类宣传20余次,提高未成年人预防犯罪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在办理的一起盗窃案件中,发现案件中的几名涉案人均未满十四周岁,稚气未脱,根本不懂自己的行为触犯了法律。苗凯凯既当检察官又当心理咨询师,对他们制定个性化帮教方案,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心理疏导。


    在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同时,苗凯凯联合民政、团委等部门对40余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家长进行走访慰问、法律宣传等,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用心用情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办理并撰写的一起司法救助案例被自治区检察院评为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典型案例。


    恪尽职守,努力做“全能选手”
    苗凯凯对检察工作认真负责,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任劳任怨、用心沟通,用自己的方法赢得大家对检察工作、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支持。不断推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制度的落实,组织召开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联席会议,加强同公安、法院、妇联、教育、司法社工等社会团体、组织的合作,共同筑起保护未成年人的防火墙。

    责任是对使命的忠诚和信守。作为一名党员,苗凯凯在工作中秉公执法、清正廉洁,严守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始终保持着对党的忠诚和对事业的追求,用实际行动履行着自己的诺言,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不断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既然穿上了检服,热爱这份职业,就要牢记初心,心甘情愿为其付出和奋斗。”苗凯凯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检察干警立法为公、执法为民的精神,展示着新时代检察官的风采。(文/第二检察部供稿)

【作者】:
【来源】:中宁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