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宁县院 > 检务指南 > 新闻发布厅 > 正文
中宁县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2022-05-30    来源:中宁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5-30

    安全重于泰山,保密警钟长鸣。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形势和保密形势保密常识普及宣传教育,提升全院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宁县人民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以“紧绷安全之弦,共铸保密之盾”为主题的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保密责任落实

    我院党组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专门研究部署保密宣传教育月各项活动,坚持把保密工作与检察工作相结合,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压紧压实保密工作责任。院保密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本院《关于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活动事项、活动时间,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人人保密、时时保密、处处保密”的良好氛围。

    二、强化学习教育,提高干警保密意识

    一是通过全院干警大会、党支部会、中心组理论学习等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认真学习全国、全区保密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让保密意识入脑入心。二是组织干警下载“保密观”App,依托线上教育灵活、机动的特点,让干警随时随地学习保密知识,时刻紧绷保密这根弦;三是观看警示教育片《莫让微信变成“危信”》,通过观看失泄密典型案例,深入了解微信泄密的途径和危害,进一步增强干警的保密意识,严肃保密纪律,筑牢保密防线。

    三、加强保密宣传,筑牢保密工作防线

    一是充分利用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转发微信泄密警示教育、保密故事等,从细微着手、从日常着手、逐步提高保密思想防线;二是充分利用室内、室外电子屏等播放保密宣传标语,提高全民对保密工作的知晓度,积极投身到保密工作的队伍中;三是组织干警前往富康广场,开展保密形势和保密知识普法教育,切实提升全民保密意识。

    四、强化监督检查,杜绝发生失泄密事件

    一是结合微信泄密专项行动和涉密文件资料保密管理专项行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通过内部逐一排查,堵塞失泄密漏洞,严防和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二是强化日常管理。切实抓好内网、外网应用软件管理,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严格按照保密要求管理、维修和销毁光盘、硬盘、移动设备等。

    下一步,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持续增强抓保密工作力度,对保密工作常抓不懈、常紧不松,不断提高保密工作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形成上下一体抓保密的浓厚氛围,群策群力筑牢安全保密的铜墙铁壁,以实际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保密环境。(文/办公室 马倩英)

【作者】:
【来源】:中宁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