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宁县院 > 业务工作 > 正文
深入调研摸实情 精准把脉促提升——中卫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晓军一行深入中宁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09-0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9-03

    91日,中卫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晓军一行深入中宁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为中宁检察发展把脉定向,中宁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会。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办、公开听证室、公益诉讼快检室、院融媒体中心等办公办案场所,并详细了解使用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中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月玲同志汇报了中宁县检察院基本情况及2022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李晓军同志对中宁县检察院的公益诉讼工作、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制约中宁检察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并就切实做好近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定不移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形势,胸怀“国之大者”,统筹安全和发展,提高防范化解意识,以排查化解为抓手,对首次信访申诉、涉众型犯罪等案件,自觉严格落实院领导包案化解疑难复杂信访案件,认真分析研判,落实责任,对危害社会大局稳定的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二要持之以恒做好诉源治理。立足法律监督职能,通过依法能动履职,延伸监督触角,紧盯环境保护和安全两个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大排查、大起底,落实好“抓前端、治未病”的工作要求。同时,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并重,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推动以地方立法的形式将办案成果固化,努力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三要锲而不舍提升监督质效。强化工作举措,提升刑事检察工作质效,力争还未破零的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指标一体突破,切实履行“4+6”公益诉讼检察法定责任,扎实开展好各项专项工作及“回头看”,实现四大检察均衡发展。强化一体化检察工作理念,抓实内部监督线索移送工作,全面推行公开听证,稳妥推进企业合规工作。抓严内部监督管理,充分发挥案件管理部门监督职能,确保放权不放任,用权受监督。强化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激发队伍活力,扎实推进“3331工程”落地见效。

    四要坚持不懈做好机关安全工作。坚持把办案安全放在第一位,排查办案区风险隐患,严格执行办案安全预案和风险评估制度,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定期进行院机关日常安全检查,严格公车管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坚守院机关不出现疫情的底线,确保安全稳定工作不出事、不添乱。


    张月玲同志表示,感谢市院党组及李晓军检察长对中宁县检察院工作的支持和认可,中宁县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落实李晓军检察长工作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硬作风,补短板、强弱项,以优异检察业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