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宁县院 > 中检动态 > 正文
中宁县检察院积极配合上级院对中宁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巡回检察
2022-11-1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11-1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法律监督,推进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根据上级院工作部署和要求,近日,中宁县检察院配合中卫市检察院对中宁县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巡回检察,及时规范社区矫正机构的监管行为,有力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质效。

a1.jpg

   此次巡回检察重点选取了中宁县5个乡镇司法所的在册社区矫正档案,对社区矫正对象交付执行、监督管理、期满解矫等环节社区矫正机关履职情况进行了检察。巡回检察组着重查阅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活动记载表、思想汇报、谈话记录、学习教育和公益服务记录以及管理类别调整、请假外出审批管理、疫情防控等相关档案材料。针对检察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向社区矫正机构反映和沟通,经审查确认的履职不当情形,当场向社区矫正机构提出检察意见。

a2.jpg

   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是创新型社区矫正检察监督模式,也是推动社区矫正法律法规落实落细的创新举措。中宁县检察院将积极践行“双赢共赢多赢”司法理念,努力提升刑事执行业务水平和履职办案能力,有效防止社区服刑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的情形发生。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