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宁县院 > 中检动态 > 正文
节后收心再聚力,鼓足干劲开新局丨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新年“第一会”
2023-02-01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2-01

  新年新气象,再起新征程。1月28日,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改作风、谋发展、争先进”专项行动推进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月玲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院领导分别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统战、经济、农村会议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和区市县“两会”精神。会后,围绕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暨基层院检察长述责述廉会议精神,各部门负责人全面“复盘”,对照上一年度工作质效,逐一分析存在问题和工作短板,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部门工作实际进行点评。

  会议要求

  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要迅速调整工作状态,早谋划,早要求,早行动,切实引导分管部门干警以开局即冲刺的实干精神加压奋进,为实现新年开门红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要切实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基础上,紧紧围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检察工作中心任务,结合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着力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发展。

  ➤二是找准问题症结,力求靶向发力。要全面梳理业务指标,紧盯核心业务数据,精确把握考核规则,找准考核中的失分项和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对症下药,着力解决难点、堵点和薄弱点,切实推动检察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步。

  ➤三是强化法律监督,提高办案质效。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在维护司法公正、深化溯源治理、加强民生司法保障等方面依法能动履职,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要充分发挥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指挥棒”作用,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深化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切实坚守案件质量“生命线”。

  ➤四是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素能。要坚持“严细实廉快”的工作作风,持续打造“党徽耀检,素能检察”品牌,深化实施“育才工程”,探索“党建+业务+学习”三加模式,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