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宁县院 > 中检动态 > 正文
对照检查找差距 凝聚共识促提升——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2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2-22

  2月17日,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彤宇,县委组织部干部张盼成到会指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月玲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张月玲同志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12.png

  张盼成同志代表本次民主生活会第二督导组对本院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全面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检察工作中,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着力解决好、整改好查摆出的问题,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规范工作程序,以更加自觉的检察履职为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中宁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13.jpg

  李彤宇同志对本院党组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头脑要清醒、立场要坚定、行动要果敢。二是带头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强化担当作为、强化争先创优、强化系统推进,立足检察工作职责,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三是带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扬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刮骨疗毒的精神,切实履行好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张月玲同志代表院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整改问题,激发担当精神,真正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为全体检察人员树好标杆、作好表率。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从政治上看”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班子成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融为一体,在办理每一起案件和处理每一个问题的过程中,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以履职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统一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是坚持深学细悟,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到检察履职全过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把党的创新理论更深融入检察工作中思考谋划、实践推进,以检察能动履职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坚持立行立改,把抓实抓细问题整改细化到检察履职全过程。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推进问题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落实,使问题整改的过程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通过具体问题的整改带动工作整体提升。

  四是坚持敢于斗争,把锤炼过硬本领贯穿到检察履职全过程。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等新时代检察工作理念,依法能动履职。紧盯考核指标,直面问题短板,不断提升创新创优能力,努力培育精品案例,用顽强的斗争精神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五是坚持严的基调,把从严管党治检体现到检察履职全过程。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加强自身建设,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和管理。进一步完善检察权制约监督措施,持续狠抓“三个规定”落实,推动检察人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