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宁县院 > 中检动态 > 正文
【改作风、谋发展、争先进】中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讲堂”第九讲开讲
2023-02-2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2-22

21.jpg

  2月20日上午,中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讲堂”第九讲开讲。第二检察部、综合业务部青年干警刘娇、马倩格分别授课,为干警带来了一堂丰富实用的业务讲座。

22.jpg

  刘娇同志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以福建南平生态破坏环境公益诉讼案为例,从案例讨论、恢复性司法、预防性司法三个方面入手,对该案的基本案情、一审二审争议焦点,以及生态环境损害理念分歧、生态环境损害修复的实践考察、预防性司法的理论基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为助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更好开展,确保工作取得新成效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参考。

23.jpg

  马倩格同志结合案管职能部门日常工作需求及使用业务系统过程中的相关经验,从检察业务统计系统的渊源、检察业务数据的重要性、检察业务统计系统使用过程中易发频发问题等几个方面,对统计系统使用进行了仔细讲解。为业务部门及时准确规范填录案卡,进一步提高数据准确性,确保表卡一致提供了有效帮助。

  授课结束后,干警们一致表示,本讲课程贴切实际、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有助于干警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下一步工作中,将把强化业务知识学习作为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责、提升检察工作质效的强有力抓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破解工作难题的工作方法、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以“求极致”的精神办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每一个案件,助推中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