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宁县院 > 中检动态 > 正文
【改作风、谋发展、争先进】中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讲堂”第十二讲开讲
2023-06-01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马倩英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6-01

2.jpg

  5月19日上午,中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讲堂”第十二讲开讲,第一检察部主任冯显耀、三级检察官田筱越分别授课,为全体干警“传经送宝”,帮助干警拓展专业办案知识,进一步规范司法办案。

3.jpg

  “提出量刑建议是一个从确定量刑起点到确定基准刑,再到适用量刑情节对基准刑进行调节,从而生成宣告刑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提出具体的量刑建议这样一个过程,前两步是处理定罪要素,第三步是处理量刑要素……”授课中,冯显耀同志结合自身在刑事检察工作中的感悟,以“量刑情节在量刑建议中的具体适用”为题,从基本的量刑步骤、量刑情节调节基准刑的具体适用以及案例评析三个方面对量刑建议怎样实现精准化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

4.jpg

  田筱越同志从刑事追诉期限法律适用问题入手,重点围绕追诉期限制度中“立案侦查”、“逃避侦查与审判”、追诉期限停止计算、1997年刑法追诉期限延长规定的溯及力四个方面与干警们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同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相关法条讲解等方式,向干警们分享了自己的观点见解和办案体会。

  本次讲堂以日常办案中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将业务理论与办案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既有理论层面的解读,也有案例层面的剖析,在丰富了干警专业知识储备的同时,又为干警办理疑难案件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技巧。通过聆听、学习交流,干警们表示,在日常办案工作中,不仅要注重更新自身业务知识,更要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司法办案实践中,不断提升办案质量,更好地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切实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努力高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中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检察智慧和力量。


【作者】:马倩英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