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团建聚力 护航青少年成长
2020-12-2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2-28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保护祖国未来建设者,是检察机关司法保护不懈的奋斗目标。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团支部始终在探索如何发挥团支部作用,助力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上下功夫。为了更好地发挥检察机关团员作用,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服务校园治理体系建设。1221,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团支部联合中卫市第六中学团支部共同举行了团建聚力、护航青少年成长模拟法庭展演活动。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等单位受邀观摩了此次活动。

模拟法庭展演活动以张大强的家暴故事情景剧拉开了序幕,通过学生的演出,简洁明晰地进行了案情回顾,交代了一个长期家暴自己未成年儿子的故意伤害案件。在模拟法庭审理中,由学生扮演的公诉人、辩护人和被告人在庭审中就案件事实展开了激烈交锋,公诉人有理有据、有条不紊的公诉意见与辩护人深入分析、以理服人的辩护理由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通过近一个小时的法庭审理,案件抽丝剥茧,使真相浮出水面,最终经过由学生组成的合议庭审理,被告人张大强以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模拟法庭”是法律实践性教学的一种创新载体,让青年学生以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等角色进行带入,体验完整司法程序,从而加深对法律的认识,提高知法、懂法、学法的自主性和积极性。下一步,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团支部将以本次模拟法庭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对青少年的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打造具有检察特色的“青年带动青年、青年影响青年”团建品牌。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