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赵红香检察长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2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7-21

7月7日,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赵红香走上讲台,结合自身学习,为全院干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赵红香检察长从一个庄严宣告、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等四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全体干警回顾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十八个精彩片段。全体干警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纵览全局、气势恢宏、激荡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通篇闪耀着马克思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部全面贯通中国共产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恢弘史诗,是一份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成熟自信的政治宣言,是一个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赵红香检察长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激励引导广大干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不断增强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推动新时代中卫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红香检察长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抓紧抓实抓好,凝聚起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在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始终把检察工作置于市委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真正做到令行禁止,以实际行动恪守入党初心、践行对党承诺、诠释对党忠诚。

二是以检察履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检察机关是人民的检察机关,我们要以检察履职、检察担当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把群众的期盼作为检察工作的方向,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三是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打造检察担当的“宽肩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始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议还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三名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