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创建文明城市 彰显检察担当
2021-12-2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12-21


今年以来,中卫市检察院认真贯彻《中卫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2021-2023年)》、《中卫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2021年工作要点》工作要求,动员和组织全院干警通过“周五有约”、志愿服务等方式,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社区、主次干道志愿服务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着力点,认真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任务。

一、强化领导 夯实责任确保创建工作的开展院党组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市委、政府要求,为助力做好中卫市第20网格“和润社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市检察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切实做到强化领导,夯实责任,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二、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创建良好创文风貌志愿活动中,严格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指导手册标准,通过定期打扫社区卫生、为居民宣传政策法规安全知识等服务活动,清理社区卫生死角,维护社区环境卫生,与社区共同创建整洁、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整洁主次干道,劝导干道两侧商户,维护保持干道整洁,督促物业强化日程管理,协调道路南侧建筑工地施工单位清理路旁水渠内垃圾。开展“周五有约”志愿服务468人次,九月份集中开展交通执勤和主次干道志愿服务104人次,入户问卷调查200余次。

三、加强协调配合 形成工作合力我院积极主动与“和润社区”和中卫市第20网格和润社区成员单位中卫供电公司、沙坡头区检察院、教育局联系会商,制定《中卫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网格责任单位工作联系协调会议制度》。根据创城工作需要,研究协调解决第20网格“和润社区”创城工作中重要工作推进和遇到的重大问题。针对确定的事项,及时与第20网格市级网格长联系并通报社区,利于督查指导,压实责任。各责任单位认领工作任务,配合落实,共同做好各项创城工作。


四、加强宣传 营造创建氛围通过制作宣传展牌、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做好政策解读,多角度、多渠道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引导广大社区居民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调动辖区居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为居民进行普法宣传,提供法律帮助,提高居民通过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设立户外宣传展牌4个,制作单元信息栏和宣传牌134个,印制宣传彩页2000份,为社区配备便携式户外音箱1个。

五、查漏补缺 完善档案资料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文件要求,及时整理台账、图片、活动资料等档案材料,不断修改完善充实,确保创城各项工作有台账、数据实。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对创城工作常抓不懈,持续强化和“和润社区”及中卫市第20网格“和润社区”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采取有效方式方法,培养社区居民的文明理念,让市民自觉遵循各项守则、自觉遵章守法、自觉维护与保持环境卫生,不断提升包片社区的环境质量,努力在社区形成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构建和谐人居环境。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