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党建工作 > 正文
【 践行初心担使命 砥砺前行谱新篇】检察长带头宣讲 再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12-2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12-21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按照中央、区市党委和上级检察院的统一部署,中卫市检察机关迅速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两级院检察长带头,党组成员积极响应,向机关全体干警宣讲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提出工作要求,再掀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在中卫市检察机关落地落实。


12月1日,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红香主持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宣讲,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赵红香检察长对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解读,重点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刻阐释和系统解读。与会干警一致认为,此次专题宣讲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听了以后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对于全面准确领会六中全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是一次系统性、高质量的辅导指导。

      

     赵红香检察长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言,为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新的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基础。

一、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更加自觉扛起新时代检察人的历史使命。要深刻领会积累的伟大经验,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努力方向,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楫扬帆、笃定前行,交出一份优异的检察答卷。

二、以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统筹推动检察工作

全体检察人员要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吃透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重要精神,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通过学习让全体检察人员深刻认识到当前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要感恩奋进,更要起而行之,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如山似海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检察工作思路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市广大检察人员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检察履职铸牢政治忠诚

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坚持把讲政治、抓业务有机结合起来,主动对标对表六中全会各项部署,抓好贯彻落实。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主动担当起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的职责使命,持续抓好扫黑除恶常态化、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以更加精准有效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市建设。要主动对接群众所盼、民心所向,加大“民生检察”力度,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深化“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城市公共安全、司法救助、公开听证、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工作上下功夫、求实效,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党的执政基础更加厚实。要持续深耕主责主业,在加强法律监督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积极培育、大力弘扬检察职业精神,着力提升检察工作品质,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持续发力,抓紧抓实检察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全市检察干警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成果,久久为功,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