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1-25


117日,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市委政法委、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出席指导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红香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赵红香同志代表院党组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党组成员逐个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查找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待,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团结奋进的力量。


会前,班子成员在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永生进行点评,对市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准备充分、程序严格、民主务实,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提出的改进措施切实有效,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责任担当、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业能力和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行动自觉,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赵立志进行了点评,认为市检察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从团结的愿望出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痛点问题不回避、难点问题不遗漏,真正达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一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涵养风清气正的司法生态。二要认真研究批评意见,持续查短板补弱项,切实强能力提质效。三要始终聚焦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强化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有效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切实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市和美丽新中卫建设贡献积极作用。四要借助本地云产业优势,持续推进大数据在法律监督中的深度应用,用智能化手段促进司法公信力持续提升。


赵红香同志最后进行表态发言: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院党组成员经历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全体检察人员努力开创改革新局面、谱写发展新篇章。

一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持之以恒坚持五学一悟学习模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夯实理论武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以求极致精神向着止于至善的目标努力,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改促进。班子成员要从严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梳理分析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会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落实、整改时限,同时要跟踪督导,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每一个问题都得到整改落实。

三是坚持为民司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要以高度的检察自觉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动力转化为检察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务实举措,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为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