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党建工作 > 正文
创先争优树品牌 党建引领强业务
2022-04-0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4-06






2022年以来,中卫市人民检察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工作理念,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创建全市检察机关“党徽耀检”党建品牌,形成以市院为牵引,各基层院“一院一品牌”集体发力的党建品牌矩阵,着力打造“分级创品牌、院院有品牌”的基层党建工作一体化格局。

近日,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印发《“党徽耀检”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实施方案》,集中发布了4个“一院一品”检察党建品牌,运用品牌建设的理念和机制,积极探索符合新时代要求、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党建工作新路径。

《方案》明确,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坚持“市院主导、各院主责、支部主抓”的原则,市检察院以最高检将今年确定为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和该院在2021年全区业务考核中位列首位这一契机,蓄力打造“党徽耀检 极致检察”党建品牌,聚焦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总目标,构建“一心二强三先四有五为”党建工作新模式,围绕“一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托“二强”(抓党建强质效、抓规范强堡垒),提倡“三先”(奉献在先、服务在先、保障在先),激发“四有”(有信仰、有担当、有本领、有作为),立足检察职能,以“五为”(为公平正义而计、为平安中卫而计、为民生实事而计、为守护未来而计、为绿色生态而计)为落脚点,凝聚党建“聚合+引领”效应,实现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以追求极致的精神状态全面履行检察职能。

各基层院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特色亮点,分别启动“一院一品”工程,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发展。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按照全区检察长会议提出的打造生态检察“宁夏品牌”要求,借助沙坡头区人民法院被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确定为环境资源案件跨区域集中管辖,案件来源较多这一现实,打造“党徽耀检 生态检察”党建品牌,加大对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保护力度;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年轻干警人数较多,为加速培养一支政治素质优、业务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足的优秀青年人才队伍,打造“党徽耀检 素能检察”党建品牌,为中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海原县人民检察院提出“(6+2)*4”党建工作模式,主动将党建工作重点融入民生检察工作大格局,打造“党徽耀检 民生检察”党建品牌,用心用情办好关涉人心向背的“小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方案》明确,全市检察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创建责任,细化完善党建品牌的创建措施,不断丰富党徽耀检”党建品牌内涵,不断提升品牌的“含金量”;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自觉维护党建品牌形象,依照品牌创建的标准和要求严格约束自己。

《方案》要求,要从检察工作实际出发,把“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创建与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形成较为完整的党建工作思路和运行体系。要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宣传栏等平台和载体,大力宣传创建党建品牌的重要意义、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效,扩大党建品牌创建在党员干部职工和群众中的知晓度、认可度和影响力,全方位展示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品牌形象。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