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中卫市检察院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10-1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8-10-11

近日,中卫市检察院通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全院干警大会、党支部大会等形式,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修订后《条例》的“三大变化”“九大亮点”作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会议强调,修订《条例》再次宣示了反腐败斗争不会变风转向的顽强意志和坚定决心,营造出不断加强纪律建设的浓厚氛围,体现了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的鲜明导向,是对全党一次生动的纪律教育。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条例》修改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并将各项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党小组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分章节专题组织学习《条例》内容,要让全体党员深刻领会精神,把握内涵,入脑入心,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把学习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与当前检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依规依法,从严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切实履行好检察干警的新使命、新职责。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