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强化问题导向 精准调度、周密安排部署检察工作
2022-06-2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27

2022624日,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晓军主持召开第7次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总结上半年检察工作特别是检察业务数据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上,综合业务部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业务数据运行态势,第三检察部总结分析了刑事执行检察和自侦工作情况,各主管院领导对分管业务条线工作进行了点评分析推动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落地见效仍显不够两项监督工作有些滞后刑事执行监督仍需加强民事行政生效裁判监督仍是短板......会议紧紧聚焦核心业务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深入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明确改进提升的思路、举措。

李晓军代检察长总结时强调,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虽然这是对经济工作提出的要求,但在检察工作中也同样适用。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需要积少成多、聚沙成塔、聚水成涓的决心和恒心。唯有实现每一名检察人员、每一个业务条线的一个个小目标,才能真正汇聚成中卫检察工作发展的大目标

一是以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着力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牵引,紧紧聚焦党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来谋划检察工作,努力推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更加坚定自觉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责任、检察担当落实到检察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以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为牵引,坚持求极致”“止于至善标准,着力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被动受理案件要做到注重质效,在严格依法办案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也要兼顾办案效率,实现两者的高度有机统一。主动监督活动要深入全面扎实,全方位、精准化、高效化把监督职责履行到位,不能失位、不能缺位、也不能越位。依法能动履职工作要更加积极主动,自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一域全局,实现我管都管。通过持续不断质量变革,推动检察办案活动实现彻底性转变、根本性变革,逐步构建起以监督办案为主体、司法办案为辅助的检察工作新格局,推动检察工作实现量的提升和质的飞跃。

三是以优化工作运行机制、释放发展活力为引领,着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用指标夯实发展力围绕指标抓业务、聚焦工作抓指标,建立业务指标动态监测机制,持续深化指标分析研判、精准调度,坚持两手抓实现两促进,着力推动优势项目继续巩固、中游项目呈现的状态、薄弱项目实现新变化。坚持用数据创造生产力牢固树立大数据思维,善于运用数据资源挖掘办案线索,用好用活现有数据,积极拓展其他外部资源,真正实现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工作。坚持用管理激发战斗力持续优化完善上下级院之间、内设部门之间、业务部门之间协作配合、协同发展机制,促进形成扁平化运转、协同化运行、一体化发展工作模式,最大程度发挥综合管理效能,切实助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