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卫检要闻 > 正文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丨反诈宣传进集市 守护最美“夕阳红”
2022-09-1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9-14

  为持续营造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高压态势,扩大预防养老诈骗宣传范围,近日,中卫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在乡镇赶集时间段,深入美利镇、柔远镇、镇罗镇等集市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针对乡村老年群众获取防诈信息渠道单一、识诈反诈意识不强等特点,干警们结合典型案例向老年群众介绍了养老诈骗的特征和危害,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段,对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关爱”等常见养老诈骗手段进行讲解,并叮嘱老年群众不要随意透露个人信息、轻易转账汇款,要提高警惕,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我想咨询一下你们,有人说我的退休金需要通过下载一个软件才能领取,这是不是骗人的?我能下载吗?”活动过程中,有位张大爷向干警咨询了他最近遇到的困扰,干警们查看软件后,劝导大爷千万不要下载来源未知的软件。




  本次活动共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相关知识宣传彩页300余份、手提袋300余个,解答群众养老诈骗知识疑问20余次。下一步,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依法从重从严惩处养老诈骗犯罪,不断拓展创新宣传渠道,提高人民群众防骗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钱袋子”,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