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卫检要闻 > 正文
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
2022-11-0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11-08

  10月26日,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分析了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回顾总结了“9·20”中宁突发疫情防控经验做法,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冲刺检察业务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CJ2A5689_副本.jpg

CJ2A5696_副本.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要求,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这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9·20”中宁突发疫情,对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和检察业务工作带来巨大的考验。在过去的1个多月时间里,院党组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体检察人员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坚持“防疫”“办案”两不误,疫情防控与检察业务取得了新成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各部门要对照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深化“质量建设年”,深入思考研究本部门、本条线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坚持“求极致”“止于至善”标准,补短板,强弱项,锚定目标,自我加压、主动担当、扎实作为,推动检察业务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找准新定位,实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二是要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见行见效,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对标全年业务工作考核,对标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对标“质量建设年”既定目标任务,争分夺秒、埋头苦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卫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三是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协调做好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工作,用最饱满的热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持续推进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