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卫检要闻 > 正文
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2022-11-0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11-08

  10月27日,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干警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CJ2A5741.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要求,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这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全体检察人员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世界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卫检察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CJ2A5752.JPG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髓要义;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全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CJ2A5718.JPG

CJ2A5762.JPG

CJ2A5778.JPG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按照中央、区、市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安排,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逐篇逐段、逐字逐句学,全面系统,融会贯通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是党组理论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好精要,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出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面向广大干警,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干警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二是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警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修订后的党章,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事业发展的实践行动。

  三是全体检察人员要坚持集体学与个人学相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相同步,运用网络、电视、广播和报刊、杂志等载体,借助“学习强国”、宁夏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等平台,通过读文章、学理论、看视频等方式,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干笃行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四是要创新宣传方式,广泛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影响的宣传,通过分众化、差异化、互动化传播,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宣传。要充分运用检察机关各种宣传展板、公告栏、电子屏以及检察门户网站、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平台,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统筹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有效融合,积极营造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五是要按照“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总体部署,全面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不折不扣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报告中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等重大部署,依法能动履职,围绕最高检“质量建设年”部署,以“求极致”“止于至善”精神自我加压,实现检察办案能力和质效提升,“如我在诉”办好每一个案件,追求极致干好每一项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