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卫检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
2023-01-1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1-18

中卫市人民检察院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切入点,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军来到中宁县大战场镇元丰村慰问了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员和元丰村困难群众,送上新春祝福。他嘱咐驻村工作队员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出发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发展生产工作,引导群众注意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驻村工作队员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积极主动与村两委班子立足农村、着眼农业、聚焦农民,因地制宜,因人施策,为实现乡村振兴,踔厉奋发,切实把元丰村打造成为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最是情浓岁寒时,群众冷暖记心间。海原县西安镇园河村是市检察院结对共建党支部。为了保障困难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市检察院会同园河村党支部深入排查园河村生活困难群众,将10户困难群众作为重点慰问对象,在春节前进行了慰问。困难群众马学明身体残疾,其哥哥也因小时得病落下残疾,靠着80岁高龄母亲生活,马学明家中的困难,牵动着帮扶干警和院领导的心;在困难群众马学明家中,马学明的母亲接过市检察院送来的慰问金和新春祝福,衷心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感谢市检察院的帮扶。




声声问候暖人心,浓浓关爱传真情。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筹集慰问金2万余元,通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让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慰问活动中,院领导与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交流,共谋乡村振兴和建设美丽乡村的发展路径,并向元丰村和园河村党支部赠送《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书籍,勉励村两委班子抓好理论学习,带领群众为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