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卫检要闻 > 正文
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
2023-01-19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1-19

1月18日,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通报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业务数据情况,开展基层检察院检察长述责述廉和市院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全面分析总结了2022年全市检察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体检察人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奋发有为的责任感推进全市检察工作现代化。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CJ2A6862.JPG   252b994bc3a7cf5c9c557e439eed380.jpg


会议指出,自治区“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会议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今后五年工作锚定了新目标、勾勒了路线图,对今年各项工作提出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为全市检察机关做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卫市工作落实体系贡献检察力量。


CJ2A6868.JPG  CJ2A6895.JPG

6d35ac22944620ecf4d9697b4a069be.jpg  CJ2A6950.JPG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要求。二是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正确认识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三是要把握党和国家工作的中心任务和首要任务,切实履行检察职能,加强法律监督,充分运用法治力量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四是要不断提高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五是要坚持自信自立自强,全面加强检察工作自身现代化建设。


CJ2A5723.JPG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两会”精神上来,深入分析研究,进一步明确检察工作的发展方向、目标和任务,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贯彻落实到位。三是要牢牢把握检察队伍建设总要求,深刻理解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加强检察干警能力作风提升,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努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值班、安全生产、廉洁过节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要求。


【作者】: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