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卫检要闻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共青团中卫市人民检察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3-03-0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08

阳春三月,春风和煦。为深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共青团中卫市人民检察院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嘹亮的歌声在中卫市雷锋文化馆中响起,拉开了“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序幕。团员青年参观雷锋文化馆,详细地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工作事迹、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雷锋同志生平事迹,“润物细无声”地影响着每一个学习的团员青年。团员青年满怀敬意向雷锋同志敬献花篮,将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主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人民至上,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用实际行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团员青年前往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捡拾公共场所垃圾、清洗乱涂乱画的“小广告”等志愿活动。对社区周围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开展卫生清洁。在主要的交通路口进行公共秩序维护和文明交通劝导。“城市是我们每个人的大‘家’,学习雷锋精神,想到能让我们的大‘家’变得更美好,更整洁,我们每个人都充满了干劲!”团员陶涛这样说。



“谢谢你们每年的志愿服务和慰问困难群众活动,让我们社区很多人都加入到了学雷锋的行动当中。你们的点滴关怀,对于被慰问的困难群众都很重要。”社区工作者周大姐高兴的对一同进行慰问的团员们说。



这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团员青年利用自身的法律专业特长,向群众们宣传妇女权益保护知识,讲解《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普及电信网络防诈知识,讲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及教授防范应对措施,保护群众的“钱袋子”。



通过“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团日的开展,团员干警们在弘扬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的同时,也增进了与群众的联系,让雷锋精神融入了群众的生活日常。共青团中卫市人民检察院支部的团员们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秉承着雷锋同志的精神和理想,坚定地走好每一步路,勇于担当和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践行中丰沛充盈。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