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卫检要闻 > 正文
中卫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班
2023-03-1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14

  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体检察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走深走实。3月6日至3月9日,中卫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班。轮训班通过视频教学方式进行,中卫市人民检察院设主会场,各县(区)人民检察院设分会场,全市两级检察院206名检察人员参加轮训。


70db561b1c5e2ace85d1f686884d06b.jpg


CJ2A8117.JPG


  宁夏区委党校魏向前、李园、刘雪梅、杨宁教授,市委党校卢大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技术处马锐副处长和党的二十大代表姬秀花同志应邀在培训班上作专题辅导,培训设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中国共产党章程》《数字检察赋能法律监督》等8个专题的培训内容,通过专题讲座、视频教学、研讨交流等学习形式,增强学习的实用性、实效性、实战性,有力提升全体检察人员履职能力水平。

CJ2A8062.JPG

CJ2A8095.JPG

CJ2A8038.JPG

62f3c6f16afb25ef6012e2b1eeddabe.jpg

CJ2A8105.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全面擘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宏伟蓝图,科学指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章部署“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更加凸显了法治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指出了政法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深刻阐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政法工作的重大方向性和原则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体检察人员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依法能动履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要求,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区检察长会议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争第一、创一流、出经验”的工作要求,强化担当作为、强化争先创优、强化系统推进,推动中卫检察工作取得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实现新提升、开创新局面。二是要珍惜培训机会,补短强弱固优。要端正学习态度,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坐下身来,静下心来,把宝贵时间和主要精力放在学习培训上,多看、多听、多问、多思考、多交流。严守培训纪律,从思想上、作风上、学风上全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钻的氛围,保证学习培训取得良好效果。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要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做好学习培训内容的消化、深化、转化,将学习培训与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与谋划推进检察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习与工作互融共促、同频共振,用学习成效指导工作、创新工作、促进工作,以检察工作现代化融入和助力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四是要将培训学习作为一个终身课题,常学常新、常学常进。要以此次轮训为新的起点,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积极探索新思路、新策略、新方法,一刻不停提高,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中卫检察工作现代化贡献不竭力量。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