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卫检要闻 > 正文
检察公益诉讼进党校“开课啦”
2023-03-1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15

  3月14日上午,应中共中卫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邀请,中卫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邱保艳在全市“‘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上作检察公益诉讼专题讲座。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此次检察公益诉讼进党校,是中卫市检察机关传递检察公益诉讼声音、讲好检察公益诉讼故事的新起点、新开端。检察官以《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解读及检察公益诉讼的中卫实践》为题,从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发展历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定位、原则和理念、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程序性规定,以及实践中的困难和问题四个方面对检察公益诉讼进行了全面的讲解。授课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学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课堂氛围十分融洽。

  听课学员一致表示,此次检察官公益诉讼检察专题讲座,使行政机关领导干部对检察公益诉讼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检察公益诉讼促进依法行政,促进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有效衔接有了新的认识,学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凝聚公益保护合力。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服务中心大局,从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的问题入手,围绕“4+N”领域,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构建和完善公益诉讼联动机制,加大公益诉讼案件办案力度。同时强化检察公益诉讼宣传,使检察公益诉讼进党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等成为常态化,将检察公益诉讼之声传遍每个角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卫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