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卫检要闻 > 正文
【理清思路 锚定目标】奋力开创中卫检察工作新局面---李晓军检察长调研各内设部门工作
2023-04-1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10

  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摸清各部门工作短板弱项,分析找准问题根源,研究谋划下一阶段检察工作。近日,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军逐个部门召开工作调研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点对点指导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8f22397bc3cb06254520c2209fa84ad.jpg


  调研座谈会上,各部门紧扣全国、全区、全市检察长会议的部署要求,对标最高检各业务条线2023年工作要点和自治区检察院工作部署,结合去年工作考核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汇报。李晓军检察长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扬优势等方面,与部门干警进行深入探讨交流,鼓励大家持续发扬严谨务实、苦干实干、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振工作干劲,以实干争先的精神状态,以奋发有为的检察担当,向着“争先进、创一流、出经验”目标前进,奋力推进中卫检察工作现代化。

177a81fc8f4cf204ba5c72945ac4dad.jpg


  针对今年检察工作,李晓军检察长指出,一是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聚焦聚力“保二争一”的工作目标,以更高标准全面加强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紧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卫市工作落实体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民企司法保护,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聚焦绿色发展,依法能动履职,全力护航生态环境保护示范市建设;着力推进法律监督体系和法律监督机制现代化,持续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虚假诉讼深层次监督等机制,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力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二是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力以赴冲刺攻坚既定目标任务。要全面围绕考核评价体系精准发力,切实提升各项工作位次。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对照最高检《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引导全体检察人员熟悉考核内容、掌握考核规则、细化得分举措,做到“追有目标、赶有方向”,层层压实责任,汇聚齐抓共管,共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创新思路,勇于探索,推动数字检察工作出成效。要抢抓数字检察先机,建立常态化协作机制,有计划、按步骤协同推进。推动构建“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数字检察工作模式,持续更新理念,积极探索实践,研发应用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依托办案平台,从个案到类案,从类案到系统治理,实现检察机关传统监督办案模式发生质的深刻变革,以数字检察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


045e7aee299b05e8ae954bff0542066.jpg


  最后,李晓军检察长勉励大家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真抓实干、敢于负责、狠抓落实,以“如我在诉”,“情同此心”的为民情怀,办好每一个身边小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新的更高需求,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院党组副书记、各分管领导、政治部主任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