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卫检要闻 > 正文
中卫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04-2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27

abc62a04d6744df2a47137eb60f87ce.jpg


       4月25日,中卫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检察院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强吉鸿主持会议。


6c8abe76067becd723a117b12638801.jpg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a7667e9a44ccdbd76d511108237b2a2.jpg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强吉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市院党组全面落实中央和区、市纪委全会精神及上级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措施,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成效不断深化,检察人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层层压实,检风检纪持续向好,为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作风保障。全市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整体向好,7个案件入选全国、全区典型案例,7个集体、24名个人受到自治区级以上表彰。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系统观念,把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全过程、各环节,深入正风肃纪,勇于自我革命,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全市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政治和队伍保证。一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地位,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牢牢把握检察机关政治属性,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和落实“严”的要求,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始终把纪律挺在前,让铁纪“长牙”发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要坚定信心决心,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责任。院党组要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一把手”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涵养和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发展。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对检察人员的全周期、全方位管理。三要把纪律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强化纪律约束,持续教育整治,进一步严格落实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宁夏检察人员纪律作风“十五条禁令”》等党规检纪,让检察人员警醒知止,养成在监督约束下工作生活的习惯。四要深化制度机制落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从两级院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抓起,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深化司法办案合法规范,深化落实执行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五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最鲜明底色。全面加强检察人员廉洁从检教育,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免疫力。始终坚持艰苦朴素的奋斗精神,涵养淡泊名利的思想境界,坚决同奢靡之风、享乐之风划清界限并坚决抵制。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要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巨大动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全市两级检察院。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