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检察文化 > 正文
防范化解灾害危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中卫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防震减灾体验活动
2022-01-2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1-25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检察干警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中卫市人民检察院于121日上午组织干警前往中卫市防灾减灾救灾科普体验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干警首先通过观看视频、解说员讲解、现场问答等方式对于防震减灾、消防安全意识有了深刻的认识,后依次参观地震科普区、消火栓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气体灭火系统、灭火系统实操区、自然灾害科普馆和消防安全科普馆,讲解员也为大家讲解了生活中应对突发状况的急救手段,如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通过讲解员的现场演示、示范操作,并让大家亲自动手操作和练习,使全体干警掌握了一定的突发事件急救知识和技能。

通过此次体验活动,全体干警对地震科普知识和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系统掌握了防震、消防等应急避险技能,切实提升了防震减灾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的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还增强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干警也表示,要把防震减灾和消防安全知识传播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让更多人了解面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方法,提升全社会的防震减灾和消防安全意识。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