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业务工作 > 正文
中卫市检察院牵头建立联动协作机制协同根治欠薪顽疾
中卫市检察院牵头建立联动协作机制 协同根治欠薪顽疾
2022-01-2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1-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根治欠薪工作要求,中卫市检察院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动能,聚焦农民工烦心、操心、揪心的欠薪顽疾,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牵头与相关职能部门就根治欠薪,共同做好农民工护建立联动共享协作机制,助力根治农民工欠薪乱象,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118日,中卫市人民检察院会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举行了《关于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  助力根治欠薪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签仪式,《意见》形成了联席会议、线索移送、重大案件研商、联合专项检查、信息共享互通五项工作机制,为实现助力根治欠薪目标提供了坚实的机制保障。各成员单位与会领导作了表态发言,并就根治欠薪顽疾达成以下共识: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法律监督,落实监管责任,凝聚部门合力;二要联动维权、齐抓共管、密切协作,打造农民工维权新格局;三要信息共享、分析研判,强力推进联合执法;四要严格执法、多措并举、联合惩戒,对不法行为形成震慑。同时强调,要坚持以会商形成的五项工作机制为依托,进一步规范用人主体依法依规及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诚信经营,让农民工不再担

同日,在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举行了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站揭牌仪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红香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将切实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充分运用支持起诉,公益诉讼,刑事诉讼等手段,联合其他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协同联动,根治欠薪和依法惩治恶意欠薪、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违法犯罪行为。工作站公开设立了“12309”检察举报热线并确定联络员,方便农民工投诉举报,常态化开展根治欠薪工作。

每一个农民工都是一个家庭的希望,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是关乎民生的大事。今后,中卫市检察院将不断提升为民情怀和为民服务能力,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履职尽责,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切实将以人民为中心司法理念落实、做细。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