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业务工作 > 正文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丨领会精神实质 凝聚奋进力量 谱写中卫检察新篇章
2022-09-0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9-01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要求,中卫市人民检察院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不断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的检察实践,进一步做实一切检察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持续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到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




大学习铸牢忠诚根基制定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学习方案,列出学习计划,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学习思考,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严格落实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第一议题制度,坚持关键少数带动学,开展专题系统学,举办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暨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治轮训班邀请自治区法学会党组书记张廉,自治区党校李喆、张继业等知名专家教授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专题讲座进一步领会讲话精髓,增强检察干警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开创新局面。




大讨论凝聚发展共识。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聚焦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从习近平法治思想中领悟,全面准确把握双赢多赢共赢”“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少捕慎诉慎押等理念,广泛开展大讨论,引导检察人员深入思考、畅所欲言,凝聚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强大思想动力,不断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市情检情大调研工作通知》,围绕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检察队伍建设情况等重点深度开展调研,摸清底数、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提出对策,为推动平安中卫、法治中卫提供检察智慧




大宣传展现检察形象。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齐头并进,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同频共振,在中卫检察微信公众号、检察工作网平台开通“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专栏,在《中卫日报》开办“中卫检察”专篇,邀请中卫市新闻传媒集团深层次宣传报道检察机关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市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打击养老诈骗、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矛盾纠纷化解排查等方面取得实在成果以检察履职、检察担当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使命。举办新时代检察故事汇、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三微作品大赛,以“案例+解读+视频”方式纵深传播检察典型案例的普法价值和蕴含的法治理念,以检察软实力引领法治新风尚,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走深走实,真正让人民群众感知到检察工作,感受到公平正义。




大实践彰显检察担当。始终把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牢记国之大者、服从国之大者、服务国之大者,牢牢把握稳字当头,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融入检察工作日常,做实从政治上看,充分用足用好法律武器,更加自觉、务实地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首要政治责任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参与反渗透、反颠覆、反间谍、反分裂、反暴恐、反邪教斗争,会同政法各单位深化做实维护政治安全四大工程,有效防范各类政治安全风险。持续落实《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中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市的实施意见》,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古树名木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政应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活动,努力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监督效果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做实件件有回复电话回访和满意度调查、信访积案清理回头看、涉检信访矛盾排查化解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