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纠治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2023-03-2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23

  3月21日,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2022年10月25日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中卫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等内容,对院机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CJ2A8236.JPG

CJ2A8249.JPG


  会议指出,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为基层减负的内在要求和必然措施,是做实为民司法,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新的更高需求的有效途径。全体检察人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区市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种表现和动向,紧抓不放、一抓到底,努力在检察机关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清风正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卫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专题交流研讨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参与到专项整治中来。二是要全面查找问题。对照整治重点内容,紧密结合工作、思想、作风实际,通过召开座谈会、专题会、征求意见会等灵活有效的方式,全面准确深入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及主要表现,从表象看本质、从源头挖病根,深刻分析存在的共性问题原因及时做好逐级上报。三是要抓实问题整改。院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研究制定党组织和个人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进行销号管理,做到立行立改,多轮次推进专项整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按照党组部署要求,不断强化深化源头治理、固化转化整治成果,着力解决深层次问题,把实实在在的专项整治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查摆问题。要对照专项整治九个方面的问题,按照研究部署阶段、自查整改阶段、整治查纠阶段、巩固提升阶段四个阶段工作要求,一贯到底、融合开展、一体推进。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院党组要充分履行主体责任,把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专项整治工作认真谋划推动,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办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范围整治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格局,带动检察工作整体再提升。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