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反诈宣传进校园 携手共筑“防诈”墙
2023-04-0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04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增强自我防范意识,3月29日,中卫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联合宁夏大学(中卫校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校园活动。


10049f36b7663dddb274c07cc6ab3d0.jpg


  反诈课堂上,我院干警将法律法规与办案经验相结合,详细介绍了当前电诈犯罪和防范处置非法集资犯罪的严峻形势、电诈呈现的最新特点和常见类型,重点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如何避免被诈骗等识别、具体防范措施等,剖析“冒充亲友诈骗”“网络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常见诈骗形式,有效提高广大师生识诈、反诈和防诈意识能力,加固校园反诈防护网,为辖区大学生量身打造了识骗防骗“金钟罩”。


4c31bac85ec7a0400a42d4042b57885.jpg

8162047ccaa8fe8ee02266ddd476d40.jpg


  针对校园内高发、频发案件情况,第二检察部制作了反诈宣传手册、宣传袋等宣传物品,现场通过以案释法、现场互动等形式,为广大师生讲解了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法和作案特点,提醒他们要做到“五不”(不理睬、不点击、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防范法。


c66aa7d11e2f989cad49b57969a74da.jpg


  在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传,将时刻绷紧防范之弦,用法律知识武装和保护自己,共创和谐、美好的无诈校园。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