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中卫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023-05-1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11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监司委主任委员马丽带领调研组一行对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军,副检察长周晓梅,以及未成年人检察部门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图片1.png


  展特色、亮品牌。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海原县、中宁县、沙坡头区实地察看了“小白杨”检察工作室、未成年人一站式保护中心等8个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站。相关工作人员为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上述工作站的建设背景、工作理念、运行成效等,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边听,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认真翻阅工作档案,体验智慧未检系统,全面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


  列举措、汇成效。李晓军检察长重点围绕最大限度挽救涉罪未成年人、从严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方面,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中卫市检察机关近年来的工作做法、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单位等也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互研讨、共提升。调研组对全市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检察机关、教育部门、民政部门等围绕如何更好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氛围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图片2.png


  马丽副主任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事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事关亿万家庭幸福安宁,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中肩负重要责任。通过此次调研可以看出,全市检察机关主动担当作为,付出巨大努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纷呈。马丽副主任强调,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需要全社会尽责共画“同心圆”,检察机关要携手各方力量,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下一步,中卫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充分接受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自觉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切实做好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有关提案、议案的办理工作。深入践行“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更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制度落地落实,努力以更高质量检察履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