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把群众当亲人”主题宣讲比赛
2023-05-1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为民宗旨,树牢为民情怀。5月18日,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在全市控申条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把群众当亲人”主题宣讲比赛。


2a7c57645284fbfe78d13237cd3b3ca.jpg


  各位选手紧紧围绕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中如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于自身岗位,结合工作实际,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讲述了他们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质性化解信访矛盾的过程,充分展示了控申干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硕成果。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现场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7965fa6cd1d2237c275eef7b5967bb1.jpg

50f4e7f899e9a6fce64034edf767caf.jpg

bee0e67fb2964d848107cf835c12807.jpg


  周晓梅副检察长分别从宣讲内容、语言表达、宣讲技巧及现场效果等方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市控申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将“人民至上”贯彻落实到控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继续讲好检察故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宣讲的方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继续打磨宣讲内容、创新宣讲方式,深入基层、走进群众,用好用活理论宣讲的“传声筒”、“放大器”,使新时代控申检察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焕发出蓬勃的生命力;三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挂在心上,深刻践行人民检察的初心使命,在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检察温暖,更好地传递检察温情。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