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中卫市人民检察院举办 “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中卫检察
2023-06-0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6-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检察机关落实“两法”、推进未检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安排,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活动邀请市人大、政协、关工委、教育、民政、共青团、妇联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师生代表共4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接触、了解、感受检察工作,以模拟法庭、情景剧、法治教育基地沉浸式体验、互动式座谈等多种形式与社会各界“共护花开”。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8293548661540430998&skey=@crypt_6269b810_e5fd672c1ea791926f6086649c50e001&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零距离走进检察,共商保护大计

  市人大、政协等部门工作人员走进中卫市人民检察院,零距离参观了未成年人心理教育室、法治教育室、党史文化长廊、检察文化室等工作场所和文化建设阵地,检察干警详细介绍了这些功能区的作用和运行情况,并通过《你的成长 我来守护》微视频及未检工作掠影照片集,全面展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作用和工作日常。为更好展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共同商讨未成年人保护大计,周晓梅副检察长向各位代表汇报了近两年来中卫未检工作情况,检察干警与各位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在座谈会上,各位代表不仅对检察机关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围绕如何更好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氛围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凝聚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2174303651695855135&skey=@crypt_6269b810_e5fd672c1ea791926f6086649c50e001&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CJ2A1013.JPG

CJ2A1118.JPG

webwxgetmsgimg.jpg


  沉浸式走出体验,厚植法治思想

  为了让各位代表更直观地感受到违法犯罪的危害和严重后果,检察机关邀请代表“走出去”,前往中卫市看守所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同学们经过一道道铁门、高墙电网时感慨之声不绝于耳。看守所专职管教民警通过典型案事例讲解,对看守所内生活的介绍,更是让各位代表惊叹原来违法犯罪不仅会失去自由,同时还会失去尊严。通过沉浸式体验,启发同学们从内心深处尊崇法律、敬畏法律、相信法律,让法治思想厚植于心。

CJ2A1207.JPG

CJ2A1167.JPG


  互动式演绎,感受司法威严

  随着法槌的敲响,中卫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中卫市第一中学开展的“情景剧+模拟法庭”正式开演,一起根据真实校园欺凌刑事案例改编的情景剧为同学们介绍了案件的起因,也将同学们带入了“模拟法庭”的演绎。从“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的那刻起,整个演播厅如真实的法庭一般肃穆,同学们也随着“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庭审讯问到“被告人”陈述、申辩到“审判长”宣判的过程,了解到真实的庭审现场,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体会到法庭的神圣与庄严,感受到法律的严肃和无情。

CJ2A1453.JPG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8293548661540430998&skey=@crypt_6269b810_e5fd672c1ea791926f6086649c50e001&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8802976407972177718&skey=@crypt_6269b810_e5fd672c1ea791926f6086649c50e001&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CJ2A1487.JPG

  此次检察开放日结束后,各位代表纷纷表示,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效显著,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今后能够加强宣传,融入更多社会力量。各位师生代表表示,此次活动意义深刻,希望今后常态化开展,引导未成年人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下一步,中卫市检察机关将持续深入践行“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制度落地落实,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倾情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