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两院座谈 再商黄河综合保护跨区域检察协作——内蒙古阿拉善盟、中卫市两地检察机关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完善落实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2023-06-09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6-09

  6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阿拉善盟分院郭文秀检察长一行来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座谈交流两地区加强完善加强巩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情况。


364c3c95ef27a8976f35051fb13b7b1.jpg

  座谈会上,李晓军检察长介绍了中卫市检察机关落实跨区域检察协作机制、探索黄河上游跨省域“溯流共治”检察协作机制和数字检察工作进展情况。郭文秀检察长回顾了建立《腾格里沙漠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跨区域检察协作机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跨区域检察协作机制》以来,两院在区域法律论坛,案件线索移送,办案协作,信息通报等工作交流上取得的良好成效。

  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协作机制发挥更好作用共同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在两个机制的巩固、拓展、加强上下功夫,做文章;二是两院要切实发挥好协作机制的作用,多互相交流,多协作办案,多探讨学习;三是两地共同发力,一体推进黄河、腾格里沙漠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工作。为今后两院利用好跨区域协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互学互鉴,优势互补,携手并进,推进黄河、腾格里沙漠生态环境和资源协同保护,推动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

  座谈会后,郭文秀检察长一行还参观了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平台、美玉工作室、智慧档案管理工作中心以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


2b99bce469671ebf21dce338f48bd86.jpg

b6482fd0b3e46914a3863aef964e996.jpg

bc7caab7f23736c1cc245f2285b982d.jpg

  中卫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强吉鸿,党组成员孙凤玲,综合业务部,第五检察部及检务保障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会。

【作者】: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